Kay. L S Y. Powered by Blogger.

Forgive & Forget

>> Friday, January 21, 2011

人生就像一场戏,因为有缘才相聚,
相扶到老不容易,是否更该去珍惜,
为了小事发脾气,回头想想又何必,
别人生气我不气,气出病来无人替,
我若气死谁如意?况且伤神又费力。
邻居亲朋不要比,儿孙琐事由它去。
吃苦享了在一起,神仙羡慕好伴侣。

《莫生气》 你听过吗?我家就有一个挂在客厅里。从小就念到大,背得滚瓜烂熟。这几天,不愉快的事情总是发生在我身上。我感觉身心疲倦了。脾气变了,令身边的人受苦,真不好意思。我,就连想个地方都会觉得很困扰及烦恼,差点儿就哭了。这,不是我。我好像过于操心,什么都拿来烦?只要没伤害到任何人,那我就有让自己伤心的权利。

我找到了一个《奉劝世人不生气》的诗。觉得蛮不错的。

         他人气我我不气,我的心中有主意。
   君子量大同天地,好坏事物包藏里。
   小人量小不容人,常常气人气自己。
   世间万物般般有,岂能尽如我的意?
   弥勒菩萨笑哈哈,大着肚皮装天地。
   
   他人辱骂我,我当小儿戏。高骂人人了天,恶骂人人了地。
   我若真该说,给我好教育。我若无那事,他还骂自己。
   吃亏天赐福,让人懂道理。若不学忍让,气上又加气。
   因气得了病,痛苦无人替。想到死亡时,啥事过得去。
   他人来气我,我偏不生气。一声阿弥陀,万病该可治。
   学佛忍让波罗蜜,少病得多福,增福延年无价宝。

不是很明白,可是讲到好像很可爱酱。

我要变得坚强点。要时时警惕自己,不要轻易放弃!小姐脾气要改一下。要活得精彩。证明我是有用的!那些话,我不听,也不会去理会。
感谢在我最低潮的时候,陪伴着我的人。感恩!
I forgive and forget, to GET WELL & MOVE ON.


1 hit(s):

Post a Comment

  © SookYee's Personal Lives of Me by only-sookyee.blogspot.com Since 2007

Back to TOP